IMG_0248_副本  

"Chun純薏仁"位於大菜市-鄭記土魠魚羹隔壁....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某天在臉書上看到也一樣很喜歡吃美食的朋友

來這吃,我被那紅紅白白綠綠QQ的食物給吸引了!(被我形容的好詭異)

所以決定找時間 約姊妹們一起來朝聖啦!!

IMG_0229_副本  

跟姊妹午餐吃飽喝足後,馬上相約來純薏仁,一到店馬上被

獨特的裝潢給吸引,看到這個古早味的小攤子覺得好日本風格,

雖然樣品上是空的!!!!不過不知道是故意不擺還是老闆忘記

擺了!!XDDDD

IMG_0230_副本  

店內的座位其實不多,所以如果假日來的朋友可能要多點耐心哦!

跟著我的照片來看看店內毎個角落的裝潢吧!

IMG_0233_副本  

毎桌的椅子其實沒統一 但就是很有特色 真的很喜歡這種風格

而且在大菜市裡面很引人醒目.....

IMG_0234_副本

牆壁旁的裝置藝術很特別也很簡單,牆上掛著店內的設計畫相框以及主要的招牌

白玉紅豆薏仁甜點畫相框就很有味道...

 

IMG_0237_副本  

迷你小櫥櫃超極可愛的!!!好想買一個回家!!

IMG_0232_副本  

照片上看起來是不是就讓人垂涎三尺呢??

IMG_0251_副本  

IMG_0249_副本  

認真的覺得店內燈光的設計跟天花板還有懸吊式的問路牌

很有特色,想必當初在構思裝潢時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IMG_0238_副本  

上面這張照片是店面正面的模樣,有看到??其實還蠻多大同電鍋的!

我愛大同電鍋~因為傳統電鍋煮出來的東西其實比較有味道!

IMG_0241_副本  

老闆娘長的超可愛,很親切,笑起來QQ的!跟她的甜點一樣甜!XDD

IMG_0254_副本  

白玉紅豆薏仁 $70

拍了一下之後~終於我們的甜點也上桌啦!

顏色看起來超繽紛的,讓人忍不住想食指大動,首先先來嚐嚐左邊的紅豆薏仁,

薏仁的口感非常的細緻,不像一般外面有些店的薏仁滾的不夠久,所以需要咀嚼

一陣子還有那渣渣的感覺,我沒有很喜歡...紅豆的部分一咬下去就化開了,清爽

不甜膩,其實單這樣吃就很好吃,可是很好奇加入旁邊的白玉抹茶後不知道會蹦出

什麼新滋味!!

IMG_0257_副本  

於是我就把他們倒在一起,說顏色是不是很繽紛,紅紅 綠綠 白白,抹茶沒有像

大家想像的苦味那麼明顯,白玉的口感相當軟Q,不像一般外面麻糬這樣粉粉的,

連我不敢吃抹茶的朋友也難得的說好吃,整體的口感相當清爽,會讓人想要再來一碗..

IMG_0256_副本  

另外店內有限量的明信片提供大家免費索取哦!!是不是很美~~~~

IMG_0246_副本  

櫥窗內的佈置很復古風,好想買一整組的竹碗 湯匙 跟底座哦!

IMG_0245_副本  

現在店家也有直接販售紅薏仁茶小禮哦!還有送帆布可以當成

杯墊使用哦!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啦!

IMG_0244_副本  

櫥櫃裡毎樣裝飾都非常的有古早味~~~~~

↑以上是2014/03/20的舊文!

2014 6月底店家出了新口味,這幾天就去拜訪啦!以下是新口味分享哦!↓

 

冰淇淋薏仁 $80

首先很巧的是,一踏進店裡跟老闆打招呼後,老闆就說由於昨天試做了抹茶蒟蒻(果凍)

所以今天免費贈送試做的讓我們吃吃看,只有當天有哦~太幸運了,大家都異口同聲的

YA了出來~~

我喜歡純薏仁的甜點原因之一,就是不管老闆現場有多少個客人,不管外帶還是內用,

每一碗要送出時都會很用心的製作,低頭專心製作的模樣很帥氣!

甜點上桌時光看就覺得心情真好......

薏仁跟往常一樣粒粒分明 口感綿密 搭配完全不甜膩的抹茶冰淇淋,抹茶味完全

不會很重,倒是有一點點偏像煎茶那樣,散發出淡淡的茶香,如果很怕抹茶的朋友,

真的可以考慮試試純薏仁的抹茶冰淇淋,也許一試就會愛上!

旁邊附的白玉紅豆抹茶蒟蒻,我的吃法是剛開始單吃薏仁+冰淇淋,之後慢慢的舀一些

紅豆到薏仁裡搭配冰淇淋一起吃又是不同的感覺,即使紅豆的甜味比較明顯但跟著

薏仁冰淇淋一起吃就可以解掉甜膩,抹茶蒟蒻的甜度對我來說會稍微甜一點,不過抹茶

很明顯我很喜歡,朋友說單吃也不錯但如果放到薏仁裡搭配冰淇淋一起吃更能引出

蒟蒻的香氣,吃個甜點既能吃出開心 吃出滿意 還能吃的有趣~~~真的就屬純薏仁了!


那天依舊完食吃的乾乾淨淨的,EVA通常會把白玉留到最後吃,別看那小小一顆

可是超有飽足感的!!!朋友跟我都很喜歡那顆白玉,說如果多個一顆那該有多好!XD

大家有空來到國華街,別忘記來這坐坐吧!來上ㄧ杯紅薏仁茶,

﹝目前紅薏仁茶非盛產期所以店內改黑豆茶哦!﹞

或點上ㄧ份白玉紅豆薏仁,相信我你不會失望,會跟我一樣愛上

這裡的味道,還有老闆夫妻倆的親切服務!!

PS:店內的檜木端盤目前有提供販售哦!!喜歡的朋友可以至店家

   參考看看嘿! 

後記補充:這天去造訪的時候,店家生意大好~所以EVA沒時間跟他們多聊,

        後來私下密了一下店家的臉書,詢問了一下甜點的製作過程與

        由來,老闆說薏仁是小時候阿嬤教的,一種阿嬤留下的記憶!

        也是他們家最拿手的甜點,老闆以前居住在海外,回到故鄉希望

        能販售甜點同時為故鄉努力,給大家一種薏仁甜點的新體驗!

        要讓大家對薏仁跳脫對傳統的印象,所以選擇了抹茶做結合,

        抹茶是選用"一保堂",白玉湯圓是日本同學給他的回憶!

        設計木工是老闆的興趣,所以就把這些元素結合起來.所以店裡的

        器皿大部分都是老闆自己親手做的哦!

        老闆說: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看到"新舊共存",把老東西保留下來,

        把老市場的回憶留下來,下一代才能有更多的故事可以分享~

        大家如果對這裡的故事有興趣,只要問老闆他有空都非常願意陪大家聊聊哦!

店家臉書

Chun純薏仁.甜點

營業時間:Pm:12:00~19:00(周一店休)

    電話:06-2270101   

    住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以上打完收工啦!

謝謝你們耐心閱讀我的文章,如果喜歡可以右下角登入按個推!

或右上角按個讚也可以哦!更歡迎連結分享!Y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