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你沒看錯,這次的主角就是首頁圖的玫瑰蕉!

記得剛看到信箱這封邀稿信時還有點訝異,想說會不會寄錯信了XD

不知道各位部落客前輩第一次收到邀稿信時是否跟我同樣的心情呢?

這次邀稿的是「上和農產」,它的地理位置在曾文溪由深山流至平原的交會處,

上和農產的前身是具有百年歷史的【吳家果園】栽種了許多水果 柳丁 楊桃

木瓜 鳳梨....等等

代代相傳至今日的農園園主香蕉吳老爹,吳老爹原本是一個經營管理者,因為退休後

有感於現在很多食物都有複雜的人工香料跟添加物,因此秉持著自然 健康 永續的精神

想要為大家提供天然好吃的美味水果~~~

  

挖~~剛收到包裹時,由於包裝太精美真的讓我一度以為是不是保養品還是鞋子之類的

,通常會這樣包裝都是特級玫瑰蕉,客人要送禮用,才會有此包裝,一盒大概是1.5公斤

左右,如果有送禮的需求都可以跟果園做連絡哦!^^

 

通常玫瑰蕉又稱為皇后蕉,體積跟身形和一般香蕉來比比較嬌小而且細長,

但香氣濃郁度絲毫不輸一般香蕉,玫瑰蕉的盛產期大約是從端午~中秋,約四個月

但是上和農產一年四季都有在生產哦!品質跟口感以季節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但產量就會比較低一點!從栽種至採收需要10個月的時間,由於玫瑰蕉自吐穗期間

必須細心照顧,要一一整穗雕型,否則蕉條會上翹下彎,無法達到出貨量的標準!

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呢?

 

目前在外面一般的水果店/攤都有在銷售,但銷售的店家不多,所以一般的消費者

對於玫瑰蕉相當陌生,有需要的話可以直接跟果園做訂購會比較方便!

目前得知除了南部栽種玫瑰蕉以外,中部也有人種植但是栽種方式就比較不清楚

,另外農地規模要像上和農產這樣有1萬棵玫瑰蕉的農家不多!

剛好提到栽種的部分,上和農產的栽種方式是以落葉歸根法,跟大家解釋一下什麼是

落葉歸根法??

落葉歸根法就是著重土壤的管理,利用果樹掉落的枯葉 枯莖創造出足以供應果樹

養分所需的肥沃土壤,並幫助果園內的原生草類,吸收雨水,補給果樹充足的水份,

讓果樹形成一種天然自體循環,藉由這樣的栽種方式培養出香甜好品質的水果,

因採用落葉歸根法所以只要沒有太大的蟲害幾乎不太噴灑農藥的!這點請大家可以安心,

 

玫瑰蕉通常採收後第五天左右是最好吃的,大概看到皮上出現像照片中的褐色斑點

就可以開始食用了,但實在太好吃了收到的第二天我跟家人就吃光光了,

竟然忘記拍撥開的照片給大家看,因為非常的迷你小條,所以幾乎一條接著一條吃,

我對不起大家,對不起上和農產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都忘記要拍照了啦!

 

你看我沒有欺騙你們,真的是非常的迷你,比一支原子筆還要小一個,

但香氣卻非常十足,還記得我收到包裹還沒拆封時就已經聞到濃濃的果香味,

成熟的玫瑰蕉果肉呈現淺黃色,口感綿密帶有一點點Q,非常香甜 完全不酸,

不像有些芭蕉還會有點略酸,玫瑰蕉完全是甜的不是酸的!真的很好吃!

推薦給喜歡吃香蕉的朋友們唷~

貼心小提醒:香蕉附含有膳食纖維 蛋白質 鉀 維他命a與維他命c促進食慾跟消化

保護神經系統,另外如果有失眠困擾的朋友也可以吃一點香蕉帶有胺基酸安撫神經的效

有高血壓的朋友也可以吃可幫助降低高血壓,網路上查才發現原來吃香蕉得好處

超多,我今天才知道,以前只知道成熟的香蕉吃了可以幫助排便,容易抽筋的朋友也可以

多吃香蕉可以改善!!

已下有關訂購的資訊,再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農產做洽詢哦!

上和農產/專營比利時種原-玫瑰蕉(皇后蕉)

吳小姐

Line:rose.banana

上和果園:台南市山上區明和121號

台北辦事處:台北市龍江路223巷2號2樓

以上打完收工,謝謝你們來看我的文章啦!每一個讚跟留言對Eva

來說都是大大的鼓勵哦!來了請別害羞>///<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吧!XD

EVA也有粉絲專頁囉!喜歡的話歡迎加入哦!謝謝→Eva enjoy life伊娃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和農產 玫瑰蕉 皇后蕉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