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聽阿m說 朋友的朋友開了新店 說這間丼飯食材新鮮 一定要去吃吃看,

身在台南的我聽的心癢癢的!!!

馬上查詢過年上台中的行程哪天ok!要阿m帶我去嚐嚐,

好在上網看一下臉書 發現我要回台南那天,羽笠有開 中午馬上預約晚上的座位!

我們約莫大概5點20就到了,餐廳外已經有兩組客人在候位了!

由於五點半才開始營業,所以牌子還掛著準備中

位子也是隱藏在住宅巷弄內

由於我們只有兩位,所以決定坐吧台就好,除了可以就近看到師傅的手藝以外,也方便讓店家安排人數較多的

客人入座!

店內約莫25~30個座位,生意超好 一轉眼就客滿,同時還聽到服務員接聽電話預約 都說要8點過後了!

單價最高的羽笠特上海鮮丼 看照片食材非常豐富! 

菜單請點此


開胃小菜 "紫蘇大根"

入座後的小菜好好吃,吃了胃口整個大開!!

之前阿m有事先跟我說丼飯的份量超級大碗,可是我完全不鳥他,想說會不會唬爛我的!

然後他好像很怕我沒吃飽,丼飯都直接升級套餐!!!

套餐之一 和風沙拉

非常清爽開胃,水果也選的特別甜!醬汁調的好好吃!

套餐 小菜之一  花生好入味 喜歡!

阿M知道我喜歡喝ASAHI啤酒 特地點來讓我過過癮!

真的非常好吃的蒸蛋,還沒來羽笠時某人就一直跟我說這裡的蒸蛋很好吃!高湯非常的入味,蛋的比例調

的也剛剛好,不會太水,當然如果氣孔可以更小那就更完美了!

套餐附的味增湯  湯頭還OK!

蔥花鮪魚手卷 $80

鮪魚剁的相當綿密,口感很滑順 只是我覺得既然是蔥花手卷 蔥花的部分好像有點太少

了耶!!!建議老闆撒的量可以再多一些 會更香更好吃!

蔥花鱈魚肝 $120

偶爾去好一點的日本料理店必點的菜之一,好好吃 真的很喜歡吃魚肝搭配和風醬汁超開胃的!

沒吃過鱈魚肝的朋友們,有機會可以點來吃吃看哦!!!

特上滿盛生魚片 $490

說真的,這一大盤上桌我都快傻眼了,我忘了不能讓M老爺拿菜單點菜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不是說好點了丼飯份量會很大?怎麼點了一大份綜合生魚片, 還多單點一尾牡丹蝦就是怕我沒吃到!

這麼大一份有 鮭魚 海鱺 鮪魚 旗魚 紅甘 干貝 牡丹蝦 另外一種我忘記名字 不確定是不是獅魚,

基本上我只吃鮪魚 干貝 牡丹蝦 其他幾乎都是老爺吃的,最後實在太撐了,沒有全部清空,

太可惜了!但我們認為每種魚真的都好新鮮(我沒吃的都有問阿M口感),很棒!!

干貝好吃 可是有點太小顆XDDD

新鮮的魚色澤就是不一樣!

 

胡麻生牛肉 $220

新鮮的牛肉搭配日式胡麻醬 只要肉質新鮮就完全沒有肉腥味,搭配有點微嗆感的洋蔥,

相得益彰,非常的爽口!OH~~可是肉好冰哦!XDDD

炙燒比目魚緣側丼 $360

早在前往用餐前幾天,就已經物色好 想吃的丼飯 ,有鮪魚泥 鮭魚卵 比目魚 松葉蟹膏 本來臉書照片有海膽

但好像過年期間的關係,所以海膽沒貨,老闆用其他食材替代,然後實品部分蟹膏比臉書上的份量還要少一點

唷!XDDD沒辦法,因為我太愛吃蟹膏了,所以都會特別注意,羽笠的丼飯份量真的都誠意十足,我認為即使是

男生吃完整碗都會覺得很撐,所以比較建議點一份兩人一起分食,不夠的話再加點其他的菜就好,食材新鮮就

不用多說了,唯一覺得小可惜的地方是,如果白飯改為醋飯會更好,這樣跟這些食材的口感會更融合為一體

哦!小小建議!

鮭魚卵非常的好吃 晶瑩剔透的是不是很美 醃漬的剛剛好 跟一些店家比不死鹹 非常好吃!^^

魚介炙燒丼 $400

有星鰻 花枝 干貝 天使蝦 鮭魚卵 等等~,一轉眼就看到阿M吃光光,但一付快撐死的模樣,

XDDD不過我也好不到哪去?因為那時我肚皮已經快炸掉的狀態,幾乎快可以舉手投降了!!!

很想問阿M你點那麼多,是怕別人不知道我們很會吃???(昏)

另外感謝老闆還有招待泡菜跟另一道小菜(忘記什麼東西了),但實在是餓的天昏地暗 我也忘記拍了!

這天實在吃的超級撐的啦!!!!!!!!!!!

餐後記:

羽笠大概從試賣到開幕2個多月,在台中就已經有小名氣了,三個擁有共同夢想的男生

相遇也是一種緣份,於是決定攜手創業讓更多人品嚐他們對食材的堅持及專業的料理手法,

不難從食材的挑選及手法看的出獨樹一格的品味,如果有來台中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好店,

但誠心建議 丼飯的份量真的很多,還要單點其他菜色的朋友們請千萬要三思,不然會飽到你叫媽媽XDDD

羽笠食事處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店休:周一

住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182號

電話:04-2323-2366

※貼心小提醒:由於店家附近都是住戶,所以有開車騎車的朋友,切記不要把車亂停,影響附近的住戶哦!

以上打完收工~

如果不想錯過美食資訊及詳細的圖文介紹,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按讚後接收通知請記得打勾,或者也可以把專頁新增到興趣清單裡頭,

因為臉書很大牌,必須花錢廣告才不會吃掉所有發出的動態!泣>"<

謝謝你們支持,粉絲專頁如下↓

Eva enjoy life伊娃享受生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