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文章的首頁圖很特別是經過粉絲專頁及EVA私人臉書的朋友一起票選出來的!!

但大家對於照片中的毛毛手還挺好奇的!!XDDD

真是搶盡我美食的風采(喂~搞什麼)

某天看到朋友在Mr.Mark的專頁按讚,讓我充滿興趣的點進去喵了一下後,

才發現似乎是我多年前吃過的一間義大利麵餐館,

那時的味道讓我相當懷念

多年沒來的馬克先生似乎調整了營業型態 也調整了菜單,

以前大都是以義大利麵為主,印象中好像有沙拉 濃湯 主餐 飲料就像外面的義大利麵餐廳一樣,

現在的經營方式以正統的義式餐廳為主 所有的餐點均可以選擇單點或套餐,

還多了甜點連飲料的選擇性也變多了!由於當天沒有拍攝菜單(店內也不方便拍攝),

所以下面附上粉絲專頁po的菜單截圖給你們做參考!

  Mr.Mark Menu      菜單出處→ Mr.Mark Italian bistro 義大利小館

當初在粉絲專頁訂位時就有看到店家在"關於"有特別註明為了確保每位貴賓的個人隱私,本店禁止攝影,

為此也特別跟店家私訊詢問能否在還沒客人入內時 可以簡單拍個幾張店內照片等等的,

猜測回我留言的應該是老闆娘吧!老闆娘說只要不要太過浮誇的拍攝 基本上應該還可以!!

但拜訪那天還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前往,一入內送上菜單 點完餐後 我就拿著相機 

往吧檯座位區拍了一張,果不其然被"老闆"阻止了,一臉嚴肅的老闆著實真的有被他嚇了一跳(差點哭出來),

老闆有稍作解釋的說,他覺得店內的裝潢也沒什麼特別的,也希望大家不要模糊了焦點,但如果是拍餐點

沒關係,其它的部分就不太喜歡大家拍攝,因為尊重店家的規則,所以就默默的收起相機嚕!

所以下面這張照片是唯一的店內照!^^

在座位上等了一下後,開胃菜就上桌了!

開胃菜一人可選3種,所以這次就跟M商量好一起選不一樣的然後一起分享,

這樣就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的食材^^

所以以下直接一次幫大家介紹3樣哦!

↓M的開胃菜如下

 

鵝肝醬Foie-Gras

鵝肝的味道本身就稍重鹹略帶一點點腥味.但是底層以清爽的小黃瓜為主,淋上一點點油醋醬,

油醋醬應該有在烹調過使醬汁濃稠再跟酸黃瓜搭配以達到口感上的均衡,也藉由這道菜打開舌尖的味蕾!

義式鮪魚Tuna Potato 

下面是馬鈴薯 切的厚度剛剛好 上面是用鮪魚跟主廚自己特製的sause醬汁,

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吃到這道菜,因為我實在想不起來他的味道,估計M應該在跟

老闆閒聊時不知不覺的把兩份都吃掉了!(泣)巴特M說這道菜的味道不錯整體上口感非常一致!

鮭魚塔塔Salmon Tartare 

M點的開胃菜裡頭除了鵝肝醬以外 其次最喜歡這道了,切丁的煙燻鮭魚 紫洋蔥 魚卵(不確定是不是)

加上少許橄欖油 檸檬汁下去調味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激推

接下來就是我點的開胃菜,忘了特別分開各拍一張照片,所以就請大家將就大圖看吧!

 

巴沙米醬豆Balsamic chik bean

左上為膺嘴豆以巴沙米克醋做結合,這道菜在西方國家也算是主食亦或是副主食之一,烹調方式跟鮭魚塔塔

有點像 加了一點洋蔥 橄欖油 油醋 不愧是開胃菜 有越來越餓的跡象!

番茄鮮乳酪Caprese

左下角紅色的為番茄鮮乳酪,小番茄加上原味的鮮乳酪淋上主廚特製的青醬,啊!又是一道很棒的開胃菜之一!

 焗烤田螺Escargot

右上角有個黃色的小器皿就是焗烤田螺,每次來到義式或西式餐廳只要前菜或開胃菜有焗烤田螺的話,

Eva一定都會點這道,馬克先生的焗烤田螺跟想像中的田螺不太一樣,馬鈴薯的部分放的比較多,

有點掩蓋掉田螺的味道 還有口感 雖然沒有特別突出 但是味道上也不失水準,如果看文章的你們

也跟我一樣喜歡田螺的話,可以點這道看看,或許你們跟我會有不同的見解!

開胃菜後接著湯品啦!

今日主廚洋蔥野菇濃湯Della casa

湯品有兩種可以選擇 經典蔬菜湯or今日例湯,M跟我都選擇了野菇濃湯 比起清湯我更喜歡濃湯呢?

這道感覺花了很多時間細心熬煮 濃濃的菇味 鹹淡適中 柔和淡雅 喝的出老闆的功夫,哈!選今日濃湯是對的選擇!

還記得多年前來時 我也同樣的選擇了黑板上的今日濃湯 那時的味道也著時令我難忘呢?

濃湯完再來是麵包囉!

佛卡夏麵包Focaccia

左下角是我最喜歡的佛卡夏麵包 有稍微烤過 口感跟以前吃過的有些不同 比較偏硬一些加上主廚的橄欖油

醋醬讓醬汁帶出麵包的香味與口感 嘖~~~~~棒啊!!!

醃番茄麵包Crostini

主廚自己醃漬的小番茄丁 洋蔥 以法式麵包為底  讓不喜歡麵包的我 吃的不亦樂乎 如果不是後面還有主餐等著我,

真的很想惡狠狠的再吃上幾片!!

麵包完接著是沙拉唷!

烤節瓜Crilled zucchini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烤節瓜,現在台灣這道食材不算特殊但也不是每間餐廳都會有的,

而且節瓜是國外的食材,國內也有開始栽種,只是比較不好找!

單價不低呢?節瓜的香氣我不會形容 但是就是瓜類會有的香氣(您這不是在說廢話?XD),老闆烤得剛剛好,

不過軟也不會太生,配上旁邊的生菜還有義大利油醋醬非常的搭配,以往沙拉我總是會點比較大眾化,

這次算是自己的新嘗試,恩~~相當不賴!^^

烤牛肉油醋Roasted beef

 

M非常非常的愛吃牛肉 這孩子無肉不歡 一天沒吃肉 一天全身癢 但這孩子非常的疼我,即使愛吃肉上身

也非常大方地分了我兩大片,託他的福我才能享用到完全不加任何醬汁只要一點點橄欖油就能嚐出肉的鮮甜,

肉不乾也不柴 雖然片的薄但還是有肉應該有的咬勁,喜歡吃牛肉的你們這道非常推薦哦!

終於的終於啊!!!!!!!!!!!!!!!!!

要進入主餐了!大家有期待???


迷迭香燉牛肚乳酪燉飯 $820

在這裡主餐的部分都可以換成燉飯亦或是義大利麵,M不是很喜歡吃麵,所以改成燉飯,

迷迭香的部分M說不會太重因為只是上面放了新鮮的迷迭香而已,並沒有真的放下去一起燉炒,

所以不用太害怕味道太重,燉飯的口感比較偏軟一點適合大眾口味,牛肚的部分因為我沒有吃到,

於是詢問了M牛肚的口感如何?他說很可惜的是燉煮的不夠軟吃起來還是偏硬了一點,是唯一稍微美中不足的地方!

除了牛肚以外還放了許多野菇類,所以整道菜上桌時香氣逼人,味道上面調理的也非常的入味!

 托斯卡尼辣味番茄烤雞$820

原本是要點多年以前點過的"蟹肉紅花橄欖油",這道菜讓我大呼過癮直呼好吃,可惜老闆娘說今天沒有這道,

讓我很是失望在猶豫之下換選了這道義大利麵,雖說是辣味但其實吃起來沒有什麼辣感,

我想應該是被番茄味給降低辣的程度了,茄汁的味道比較像正統的紅醬酸味會比較明顯一點,

一般的紅醬吃起來酸味比較不明顯幾乎在味道上都是有調整過的,馬克想以正統的味道呈現給大家,

麵條用Fettuccine,在羅馬是很受歡迎的一種麵條,外型看起來很像絲帶有點厚度,呈現

直條狀,比較適合搭配肉類或者起司的調味汁去做搭配!雞肉的部分有稍微烤過煎過肉軟嫩不柴,

也放了許多我很愛吃的蘑菇,雖然這次沒有點到我想要的蟹肉紅花橄欖油義大利麵,但是這道

義大利麵也讓我相當滿意!!

主餐的部分其實還特別點了單杯的紅白酒作為搭配,但忘記另外拍照給大家看了!

只有拍主餐時出現在背景裡!!!

紅酒的產地是西班牙 入喉後帶一點點淡淡的澀味但不明顯 酒體略嫌單薄 應屬於為一般餐酒,

口感從頭到尾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基礎的佐餐酒大都是這樣的口感不意外^^

白酒的部分忘了詢問產地, 香氣不明顯 口感較為酸 也完全不甜 推測是白蘇維或者雪多利

所以大概喝了一兩口就丟給M喝了XD!

最後最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飯後甜點啦!

義大利提拉米蘇Tiramisu 

意外的我竟然點了提拉米蘇,因為我其實不愛提拉米蘇層層疊疊的奶油太多 吃多了好膩哦!

但既然是店家手工的,整套餐點後當然要來個甜點作為這餐的結尾才對呀!你們說是不是!

於是舀了一口後 我的媽媽咪啊!! 我 真 的 是 點 對 了,甜而不膩 應該說也不會太甜,

酒味放得很重好啊!!(酒鬼嗎?)濃濃的白蘭地香氣 奶油一點也不膩口,挖了一口給不愛吃甜點的M吃

他也是睜大眼的說唷~不甜耶!還不錯吃,看吧看吧!我點對了,這道提拉米蘇真是打破我對提拉米蘇甜死人

又膩死人不償命的壞映像了!激推啊!!!

餐後記:

幾年前來過的老店 幾年後更換了營業型態後的再次拜訪,同樣的餐廳 帶著不同心情

跟著不同的朋友前來,心情上卻是複雜,但餐點的美味讓我忘卻這些煩人的事,

只願讓自己享受當下的美好,同時也了解每間餐廳都有老闆們自己的堅持,

也許我們可能會有疑惑 會有不解 但都該給予尊重,尊重這點是平等的,

不管你是老闆還是客人都理應如此,最後謝謝M這次讓你破費了,

跟你一起用餐相當愉快,也期待我們下次的大餐!^^

備註:馬克的餐點皆可單點或套餐.以主菜的價格為基準,這次享用的餐點都是套餐哦!另外單點的部份

       只有甜點嘿! 


Mr.Mark Italian bistro 義大利小館

營業時間:週二~周四 Pm:17:00~00:00 周一店休

電話:06-2253337(可致電預約亦可臉書私訊或留言預約)

住址:台南市萬昌街147號

消費方式:現金 信用卡皆可

貼心小提醒:第一次來用餐的朋友建議先上臉書的"關於"詳細的閱讀一下店家的貼心提醒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打完收工,謝謝你們來看我的文章啦!每一個讚跟留言對Eva來說都是大大的鼓勵哦!

來了,丟賣歹勢留個鹽讓我認識你吧!XD

然後Eva也有粉絲專頁囉!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哦!

由於臉書不斷地再改版,專頁裡的接收通知如果沒打勾的話,很多動態是看不到的哦!記得打勾嘿!

Eva enjoy life伊娃享受生活 <---這裡點進去就是囉!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