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對我來說何謂心目中的好店?

我想每個人評分標準不同,就像食物好不好吃,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也可以說很主觀的!

對於我來說一間好店 除了漂亮的裝潢以外,餐點與服務都是基本應該有的,

但同樣都是服務,可是我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真心",

至於什麼原因呢?再讓我娓娓道來,請繼續看下去.....

會知道初衷咖啡的原因,也是因為看到許多部落客前輩在試賣期間及開幕期間時都已經先來拜訪,

我被那漂亮高雅藍色裝潢風格所吸引,

但是看到官網早午餐的價格有點驚嚇到!!!!!倒退三步

雖然360元的單價在北部來說很習以為常,但在南部以早午餐來說算是高價位,

但也讓好奇的我想一探究竟!!!此篇文字圖片很多,請閱讀者多多培養耐心XD

在肯德基與麥當勞中間的路進來,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很有質感的落地窗與藍色大門佇立在眼前,

門口上的標語 要特別提醒大家看一下,12歲以下兒童暫時不開放!

用餐時間也比一般店家多了2個小時!,有提供WIFI

早午餐從9點就開始供應到11點,短短的3小時其實不算長呢?

一進門就被水藍色的椅子所吸引,

好舒服的藍 頓時都覺得藍色一點都不憂鬱了!

初衷用的抹茶還是我最愛的京都牌子"一保堂"

小鐵罐好有質感

沒記錯的話這ㄧ區是站立喝咖啡的地方,但畢竟大部分的台灣人還不是很能適應這樣的咖啡文化,

可愛的名片"L"的字樣下多了兩個腳腳,我想會這樣設計的意思是希望大家經過初衷咖啡,都能

夠進來坐坐喝杯咖啡,讓自己在忙碌之餘悠閒一下同時店家也能跟客人分享自己喜歡的一切!

初衷咖啡的豆子都是來自義大利illy的牌子^^

另外入座之後的迎賓暖茶

茶宮殿(紅茶)也有販售

詢問了店長為何會選用這日本牌子的手沖濾壺??

店長說除了喜歡它本身的設計以外,因為水溫的保溫效果極佳,在沖泡的過程中水溫控管較好!

且出水口設計適合用滴漏法沖泡咖啡,在詮釋方面也比較大,

好喝的咖啡果然在用具方面也是有很大的學問呢?

很可愛的外帶飲料杯,下次如果來初衷用餐的話,

有機會應該外帶一杯,送給上班中的朋友,

希望對方在工作忙碌之餘,也不忘記休息時來杯咖啡放鬆一下!

在這樣舒服的空間工作覺得好幸福!!!

寬敞的吧檯後面是廚房,感覺像是系統廚房,一整個好羨慕哦!!!!

座位後方還有崁入許多設計器皿,覺得很有趣~

店內小角落的可愛蠟燭,這牌子的造型蠟燭,Eva自己也收集了三個,香味超舒服造型也都很獨特!!超愛的!

買了當擺飾也很適合,而且其實灰塵出乎意外的好清理!!

入座後馬上就送上茶宮殿讓我們暖暖胃,第一次喝到這種茶 覺得好喝香氣味道都很特殊,

不酸澀 入喉後胃也感覺很舒服!

迎賓茶 茶宮殿(紅茶)

更多詳細菜單目錄請直接點照片進去唷! ↑

咖啡的奧妙就跟紅酒一樣,會讓人們深深著迷~~

點完早午餐後,必須要有耐心等候,因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如果趕時間的朋友要事先考量一下唷!

 

南瓜栗子牛肝蕈蘑菇濃湯 

濃湯喝得出來相當有層次,主廚肯定對這道菜下了很多熬煮的功夫,食材的挑選想當然爾也是,

菜單上都有對每ㄧ道菜的食材來源及作法特別詳細介紹,在,這邊我就不多做贅述了,

湯剛入口時會覺得味道比較淡,但隨著後面慢慢地一口接一口後,覺得是相當有層次跟內涵的

湯頭,濃郁但不過鹹,也不會淡而無味,自己非喜歡這道濃湯的呈現!!

西班牙鮪魚菲力伴無花果酒醋綜合生菜

生菜挑選相當清脆新鮮,脫水的相當徹底,不像有些店家的生菜吃起來的清爽度就有落差,不好吃的生菜真的

會影響整盤的加扣分,初衷使用義大利進口三年酒醋及橄欖油+無花果+鹽之花,吃起來相當的開胃,酒醋超

好吃,吃完超想再來一盤的,然後也是第一次看到紫色的苜蓿芽,哈哈朋友笑我好落伍,這道沙拉給予高分!

布里多法國麵包/依思尼AOP奶油/

法國麵包相當好吃,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特別委託台北的店家專門用法國進口的麵包粉+AOP限定奶油,製作

而成,非常的有咬勁,因為需要多咀嚼所以也非常的有飽足感!!!

法國麵包搭配依思尼AOP奶油真的好香好好吃,怕奶油太油的我,覺得溫醇順口 覺得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負

擔,奶香味也相當濃郁!!!!阿~好滿足!

 

搭配麵包的食材有 杏鮑菇 迷你高麗菜 南瓜 茄子 玉米筍 宜蘭鴨肉 義大利烘蛋

每種食材的口感都烹調的剛剛好,平常不會特別去吃菇類的我,真的覺得好好吃!!!

烘蛋裡面濕濕嫩嫩的讓人一口氣就想嗑光它!!^^

馬士卡朋白松露馬鈴薯起司泥

大概只有這道的味道是我比較無法接受的,馬鈴薯泥的細緻度綿密度我認為處理得剛剛好,但是我依舊無法

接受白松露的香氣,只能說我無福消受啊!!!!!我想如果愛吃松露的人肯定會相當喜歡,可惜了!!^^

早午餐的套餐飯後還有甜點跟飲料,但在這之前會送上沙瓦讓大家清清味蕾,在品嚐之後的甜點跟咖啡!

 

野莓馬修優格沙瓦&覆盆子奶油杏仁塔

清味蕾的沙瓦食在好酸,所以吃一口我就投降了!

甜點好好吃,甜度配咖啡剛剛好,超搭!!!杏仁塔的香氣很迷人~

朋友的飯後甜點伊思尼香草鮮奶酪 甜度也剛剛好!!好吃!!!!^^

最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飯後的咖啡了!!

她點的咖啡名字我忘記了!!!SORRY

店家非常的貼心還給了我分享杯,可以讓我嚐嚐看朋友的咖啡

中烘培的味道果然比較重 略帶一點點微酸 也比較濃郁,用賽風煮的關係咖啡渾厚的味道都完全的表現出來

了!!朋友很喜歡,我也覺得很不錯!

巴西咖啡(手沖壺) 

一入口滑順 香醇 不苦 不酸 是自己非常喜歡的咖啡口感,Eva爸爸家也會煮咖啡,但自己有習慣會加少許

的咖啡糖,本想等送來喝幾口後也加一點糖,但殊不知一入口就好好喝,加糖就太可惜了,真的很久沒有

喝到這麼有真功夫的好咖啡,也是我第一次喝到好喝的手沖咖啡!

下次想試試看其他品種的咖啡,也讓我更有期待感!

這天原本用完早午餐就差不多要離開了,沒想到在專頁打卡後,看到台南早午餐的小編來留言,推薦我一定要

點他們的提拉米蘇,實在是壓抑不住好奇心,就點了一份小份的跟朋友一起分食.....

single $120

使用法芙娜巧克力 拇指餅乾 義大利marsala酒 illy咖啡 mascarpone起司 法芙娜巧克力米果,

其實本身沒有很愛吃提拉米蘇,因為討厭很多奶油的那種甜膩感,但是真的好吃的提拉米蘇是會讓人

想一口接一口的,鬆軟的拇指餅乾浸滿了濃濃的marsala酒搭配帶點苦甜苦甜的法芙娜巧克力 沾點

馬士卡邦起司,哇~~~完美的搭配 讓人陷在其中好幸福啊!!!!女人真的不能沒有甜點啊!!!

建議大家來這一定要點上一份試試,相信你們也會喜歡的!

餐後記:

這次在臉書訂位時特別詢問了一下,早午餐的最後進場時間是否為10:30,

因為自己平常實在是沒辦法早起的人,沒想到店家說很感謝我在這麼冷的天

還早起來用餐,所以幫我保留到11點,真的很感動,更感動的事在訂位時跟店家說

那幾天因為腸胃不適被醫生警告不能喝咖啡或奶類的東西,店家聽到竟然跟我說,

那會幫我特別沖泡南非國寶茶有助於胃,讓胃感到舒緩,整個一來一往的對答,真的讓人

感到相當窩心,也更讓我期待拜訪店家的那天趕快到來,用餐這天有些許的遲到,跟店家道歉了一下

店員依舊露出很燦爛的甜笑,頓時讓我融化,一整天用餐下來非常的滿意,那天真是讓人懷念的

慢活日子,偶爾應該放慢步調讓自己慢活過著一天舒解一下各方面的壓力....

初衷咖啡從臉書訂位 到拜訪 用餐 服務 無不讓人滿意,而且感動是可以讓我感受到"真心"

而非刻意!!!整體上是非常滿分!!謙虛這點也非常值得讓人學習!

不過有個小小建議,外場的店員很親切 很甜美,但是在介紹方面時音量可能要稍微再大聲一點,

不然假設有年紀稍微大一點的客人可能會在聽介紹方面會有點辛苦!^^

貼心小叮嚀

之所以限制12歲以下兒童,是因為大部分這年紀以下的小朋友比較活潑,不好控制,之前店家在職場上

  有遇過小朋友受傷,這方面真的就比較麻煩,也比較擔當不起,所以只好在這方面做取捨,也請大家體諒

  體諒了!

L'esprit caf'e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08:00~18:30

      店休:周二

      電話:06-2363277

      住址:台南市東門路二段365巷11號

以上打完收工~~

如果不想錯過美食資訊及詳細的圖文介紹,歡迎來按EVA的粉絲專頁讚唷!

接收通知要記得打勾,或者也可以加專頁新增興趣主題清單裡頭,

因為FB很大牌,必須花錢廣告才不會吃掉動態!泣>"<

謝謝你們支持~粉絲專頁如下↓

Eva enjoy life伊娃享受生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