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搜尋台北早午餐時,看到這間"小器食堂",頓時眼睛都亮起來了.......

完全顛覆早午餐只能是西式的既定印象,

這陣子又特別懷念前年北海道飯店的早餐,說什麼都一定要來吃吃看,也許這裡能帶給我不同的美食饗宴,

首先因為老弟睡過頭的關係,本來預定12點多至1點前就會到達店家,

拖了一下時間後,約莫1點10幾分左右才到,

店裡幾乎呈客滿狀態,靠近門口還有一桌,

還好沒人登記候位,

所以很幸運的幾乎沒有花時間等待就有座位了,

店內一景 生意真的很好 看上去大概不到30個座位,用餐時間很快就坐滿了,由於中午不開放訂位

所以最好是開店前早點來排隊哦!!

 坐上位子後 店員送上菜單 ,在這裡除了定食以外 還有單品 飲料 跟飯後甜點,

 

簡單的水杯 還有木盤裝的紙巾..

在去之前早就已經在官網看好菜單選好餐點了,實在太吸引我了,

等老弟選完餐之後 陸陸續續有越來越多客人進來詢問並登記位子 ,真的是生意好到爆,

雖然是現點現做的,出餐的速度卻不會很久,等了一下,餐點終於上桌啦!

 

幽庵燒鱈魚 $320

別看這樣份量小小一份 魚肉小小一塊 真的是讓我扒了2碗飯,鱈魚(烏鰈)以醬油跟新鮮金桔汁浸漬

至入味,比較偏重口味 鹹味也會比較明顯,但是配白飯 還有清爽的3道小菜 達到味蕾的均衡度,

所以我認為這道菜的搭配真得非常好!!

魚肉非常的細緻 醃的也非常夠味 只要一小口魚肉就可以扒著大口飯 如果每天都可以吃到這樣的日式早午餐

一定超幸福的!!!

漬物

即使是配菜也相當用心,吃得出來醃漬的方式跟以往吃過的不同 清爽卻不會淡而無味..

 

扁豆

看似平凡 但入口卻讓人覺得 小菜真的不能小看 只要用心去料理 客人還是會因為你的用心而感動,

能夠做到清爽 卻不會淡而無味 很不簡單!

 

玉子燒

還好這塊我留在最後剩幾口飯時 才吃 不然我一定會很後悔太早把它吃掉,

該怎麼說呢? 有一種很懷念 很像小時候 在家鄉奶奶做的日式玉子燒的味道 幾乎一模一樣,

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XD)

 

辣味磳燒鮭魚 $320

小器食堂每周都會有鮭魚 但是烹調手法會以食材的進貨狀況才能確定,

菜單上只有某些食材是固定的 某些會不同,

所以每周都能吃到不同手法的料理好幸福哦!!!(想念)

辣味磳鮭魚超級~~~~~~~~~~~~~~~~~~~~~~~好吃的!!!!!!!!!!

雖然是用味磳醃漬的 但吃起來卻意外的清爽 味道竟然剛剛好 也不會過鹹

重點是魚肉超多汁 完全不乾ㄚ!!!!!!!!!

雖然我自己點的那道已經很喜歡了,但我更喜歡這道,OH MY GOD記得以前工作的餐廳

有天師傅煎了一次味磳魚 也是類似這樣的味道~~~

讓我忽然好想學如何醃漬好吃的魚 然後煮個白飯 跟一碗味磳湯 再搭配一份清爽的奈良漬,

OH 我的天天兒~~我現在打文章的時後還沒吃晚餐呢???(已暈)

忘了補充 小器食堂的白飯跟湯是可以各續一次的哦!白飯是使用日本米真的好好吃!湯是蜆湯不鹹也很好喝!

店門口很簡單的裝潢 乾淨 明亮 樸實

菜單上寫得很清楚,午餐不能訂位 晚餐可接受訂位 另外晚餐有多賣鍋物 但鍋物需要2天前訂位哦!

下次去一定要試試看這裡的鍋物!  

 

門上的營業時間都有寫的很清楚哦!

餐後記: 小器食堂以北部的價格來說算中價位,以南部來說算高價位,

            但是整體來講這樣的消費對我個人來說,我是願意的,食材新鮮

            與用心不是每間店都能夠也願意去做到的,但它讓我感受到了

            從餐點 食材 器皿 每一個部分都讓人覺得舒服與滿足....

            所以我覺得很值得,至於它是不是能讓每個人都能夠感動,那就得

            讓你們來吃吃看才能做評論了!!畢竟美食是很主觀的對吧!

小器食堂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午餐11:30~15:00(14:30 last order)

                             晚餐17:30~21:00(20:30 last order)

             周六~周日 午餐11:30~15:00(14:30 last order)

                         下午茶15:00~17:30(17:00 last order)

                            晚餐18:00~21:00(20:30 last order)

                    電話:02-25596851

                    住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

另外小器食堂還有兩間店哦!一間是販售日本的進口器皿,在食堂使用的器皿

小器-生活道具都有販售哦!另一間是販售進口的日本梅酒!

有興趣的大家也可以順路去晃晃看哦!^^

小器-生活道具

小器梅酒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打完收工,謝謝你們來看我的文章啦!每一個推 讚跟留言對EVA來說都是大大的鼓勵哦!

來了,丟賣歹勢>///<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吧!

然後Eva也有粉絲專頁囉!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哦!由於臉書不斷的在改版,

專頁裡的接收通知沒打勾的話,很多動態是看不到的哦!記得打勾嘿!!!

                 Eva enjoy life伊娃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