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首圖走清爽路線,此間用餐完後 只有四個字"神清氣爽"哈哈哈哈!

超級感謝一位美食好友 某天看到她臉書的打卡後,立馬火速留言問她感想,

這熱心的小妞馬上PO菜單給我看,讓我馬上生火!!!!!

用最快的速度收到口袋名單,隨時會掉出來的淺度XD

還來不及安排跟友人相約時,因為老媽的一通電話得知要跟阿姨們回來台南祭祖,

以及待在美國好多年的阿姨也恰巧回國....

上次PO給老媽這間的菜單,她覺得很有興趣,所以這次的家庭聚會就決定來"井選"用餐了!

這天一出門 天氣就陰陰的,然後滴了幾滴雨,以為很快就會停了,

想不到到達目的地時跟阿M兩個已經變成落湯雞惹>"<

然後大概好幾年沒來這一帶了,我竟然還帶錯路,阿M差點殺了我!XD

好在他即時提醒我,不然估計大概會走到車站那邊吧!

進入久違的18巷 想起以前曾來過的餐廳 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真是歲月不饒人阿!!

很快遠遠的就看到一間日式建築,心想肯定是這間

濃濃的日式風格

午晚餐的定食菜色直接秀在牆上 一目了然

最喜歡日式風格的餐廳 簡約 簡單 舒服

入座後桌上早已經擺好了菜單.

 

主餐共有六種可以選,還有另一面但被我拍糊了!!!SORRY

主餐分別為6種

照燒厚切豬排/井選特製炸雞/鹽烤鯖花魚/和風漢堡排/時令鮮魚定食/味磳燒鮭魚

配菜小物3種

關東煮/豆腐料理/和風揚物

甘味/甜點

日式綿密布丁/京都煉羊羹/日式長崎蛋糕

點餐方式大家可以畫X或O或打勾,每一行勾選一項,哈哈覺得吃個飯也可以這麼有趣,

真的很特別!

重點來了餐點均一價280 280 280耶!!!很划算所以要說三次阿阿阿阿!!!

↑ 是不是!

不過為了保持食材新鮮,每道定食的供應都會控管,有時候太晚來選擇性

變得更少,這天想點的味磳鮭魚沒了,時令鮮魚也沒了,

後來姐姐比較晚到,特製炸雞又沒了!!!所以說吃飯還吃輸人就是如此,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下次我一定要吃到味磳鮭魚XDD

點完餐跟大家閒聊一下,很快的上菜速度並沒有讓我們等候太久,

剛好肚子早已餓的呱呱叫

鹽烤鯖花魚 

喜歡日式料理 特別是一起床 就能吃到這樣清爽的定食,讓我好想住在日本XD

一上桌映入眼簾的食材配色還可以,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器皿的選擇可以再更大膽一些,

但估計如果器皿升級,想必價錢也會往上提升,畢竟長期使用下來,久了器皿也會破損等等的!

除非店家佛心來著,價格不漲,否則我想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撇開器皿不說,原本主菜的小菜部分,覺得需要加強的是左下角花椰菜的口味上處理,

對我來說不是那麼討喜!


上面黑色的看起來很像木耳,但入口的感覺卻酸酸甜甜得很像蜜餞,跟花椰菜搭配著吃口味上有些

怪異,花椰菜單吃的話是沒有任何調味,但因為魚本身鹹味就夠,配起來口中清爽度剛好!

另外花椰菜的軟硬度可以再軟一點,牙齒不好的老人家會有點負擔!

 

日式醬菜

用百香果醃漬的醬瓜加上少許的昆布很清爽 調味很喜歡!

小物 日式炸豆腐

很愛吃豆腐的我(咦XD)毫不猶豫就勾選這道,外頭麵衣不過厚,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調味上

不算差,味道就比較中規中柜!

小物 和風揚物

大家一致好評的揚物,我覺得還可以,稍嫌油膩一點,咬下去還沒吃到食材的香,

就被油的味道塞滿,建議店家將油再瀝的久一些,會比較好唷!

小物 關東煮

唯一沒吃到的小物就是關東煮,老媽說跟外面吃的日式關東煮來比,井選還要更清淡一些!

好吃的關東煮其實湯頭很重要呢?

主餐的配菜 玉子燒

玉子稍調味不會過甜 也不會過鹹 這道非常滿意!

再來就要回來介紹我的主菜了!

 

 鹽烤鯖花魚

魚肉非常新鮮 好的魚一入口就知有沒有 帶點彈性 跟油脂 有入味不過鹹 配上QQ的白飯

一口接著一口,一旁的蘿蔔泥淋上一點點日式醬油,是為了讓你解油膩感,底下那片紫蘇葉

千萬不要錯過了,我的話 都會留一口魚肉 一點點蘿蔔泥 用紫蘇葉包著一起入口,

香氣逼人同時又解油膩,留在口中的味道很豐富又濃郁!!推~~

 

有幸分食M哥的和風漢堡排,原本很不看好這道,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漢堡肉不柴 肥肉跟瘦肉比例剛剛好,而且整個超有肉汁的阿!

喜歡吃肉的朋友 真心推薦可以點這道 我想你們會喜歡的!

加上上面一點點起司真讓人一口接一口阿!

哦對~是牛肉哦!!所以不吃牛的朋友要哭泣了!!!

 

姨點的照燒厚切豬排,因為是厚切所以非常有嚼勁,但不足以牙酸的那種硬度,

非常好吃,很有肉的口感,鬼遮眼的我以為是炸豬排定食,沒仔細看就跳過,

撇開魚料理 這應該是我下次會點的定食,不吃牛肉的朋友,真的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厚切豬排跟牛肉漢堡都有附上和風沙拉超棒的!

井選特製炸雞,老媽夾一塊給阿M吃,等阿M咬了一口之後,

我吃到的只剩下皮跟6分之一的肉,所以無法評斷,

但這道菜老媽跟阿M非常滿意,老媽說皮酥酥脆脆 麵衣裹得很薄 肉彈性極佳 咬下去只有滿滿

的肉汁,一點油膩感都沒有,吃起來非常清爽,覺得炸功一流。。。。。結果我只分食到

外皮啦!!!!泣

甘味/甜點/冰麥茶(有熱的可選擇)

我選了羊羹,但一時不知道為什麼照片不見了,之後如果找到會再補上來給大家看!

羊羹甜度我想有吃過的朋友都會明白,雖然搭配冰麥茶可以稍微解一下甜膩,

但對我來說還是無法嗑完一塊,只好丟給阿姨吃完!

長崎蛋糕的甜度竟然比羊羹還要甜 Oh my god,然後蛋糕的口感不夠綿密也不夠細緻,

我想甜點還有改善空間!!下次我會試試看布丁︿︿

另外這邊除了午晚餐以外,還有下午茶哦!!

而且下午茶我覺得超划算的耶!!一樣9公格好酷哦!

價錢也相當迷人一份$220

吃完午餐還可以點一份甜點跟朋友一起分食,之後如果有二訪

再來跟大家分享!︿︿

 

餐後記:

用餐空間很舒適 不會太過於擁擠,服務人員態度也相當親切,

生意超好,要來的朋友建議提前訂位,如果怕想點的食材販售完畢

建議可以電話中詢問是否可以預留,餐點都還算水準之上,定食的

附贈的甜點尚有進步空間,期待店家可以帶給我更多的感動跟更多的

美食火花!

井選 ていしょく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午餐11:30~14:00

         下午茶14:30~17:00

          晚餐17:30~21:00

  無店休

  電話:06-2362097

住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9號

以上打完收工~

如果不想錯過美食資訊及詳細的圖文介紹,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按讚後接收通知請記得打勾,或者也可以把專頁新增到興趣清單裡頭,

因為臉書很大牌,必須花錢廣告才不會吃掉所有發出的動態!泣>"<

謝謝你們支持,粉絲專頁如下↓

Eva enjoy life 伊娃享受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