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這一天的姊妹約會,

能夠一個月跟老姊屬於兩個大女孩的聚會 嘰嘰喳喳的敘舊 聊天是最幸福的事!

得感謝我家姊夫跟姊姊的婆婆幫忙帶小樂樂,老姊才能安心出門!

小巷裡的拾壹號 一直是我口袋裡的名單,但台南新店的速度早早超過我能跟進的速度,

一不小心就會被埋沒啊!!!!!相信很多格友們一定也深深地覺得!

來到小巷一如往常的 能夠訂位的店家 都會事先訂好位子,

同時也可以初步的跟店家第一接觸,來感受對方的溫度....

小巷給的回應讓我覺得很舒服,不單單只是制式上的回話,

到了赴約當天,有事延遲耽擱了15分鐘,有提前跟店家知會一聲,回應也相當客氣

入店就座後 被安排的位子出乎意料的大 想說才兩個人 被安排可以容納4~5個人的位子!

整個很不好意思,帶位的可愛小姐說 因為是平常日 人不多 讓我們坐得舒服一點沒關係!

感動啊!!!!!

是個獨立小房間 類似榻榻米的格局 真的很舒服!!!

首先先讓大家來看看菜單,看看小巷裡賣些什麼?

兩種早午餐可以選擇 單價一律200元 (完全佛心來著),

在這們多間的早午餐店家裏頭 真的是數一數二的低價,

換購其他飲品可折抵30元哦!!

是 不 是!!!!(是什麼??)XD

除了早午餐以外 還有販售輕食 甜點 咖啡 及飲品

這天跟姊姊尚未進食 當然就是點早午餐無誤啦!

本來想跟姐姐點不一樣的,可是一大早不想吃甜的土司 或果醬 只好作罷!!

 ◢鄉村早午餐◣ $200

雜糧核桃麵包/法國麵包/鮪魚沙拉拌醬/新鮮水果沙拉/起司培根蘑菇蛋捲/德國脆腸

百香果水果醋沙拉

老闆說原先是用千島醬,後來發現許多朋友不吃沙拉醬,後來才改成新鮮果汁+鳳梨醬

跟水果醋,不過EVA本身比較不喜歡用水果做成的醬汁,所以當天並沒有把沙拉清空

金歹勢,但是上面的水果都好甜,都有特別仔細挑選過,好好吃!

另外跟我一樣不喜歡水果醬的朋友都可以問一下店家哦!老闆說有千島醬的話就可以做更換!

德式香腸 脆度爽口 旁邊附上番茄醬&黃芥末 經典的佐醬

200大洋 這樣的份量 誠意十足 感覺店家佛心來著...

法國麵包  烤的酥酥脆脆的 上頭的抹醬 除了蒜香醬以外 還抹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性奶

烤過後焦香焦香的,真的平常很少吃麵包的我 很快的把兩片都嗑光!

不像一般的香蒜醬 蒜味過重 小巷的比例調得很好吃,烘烤的程度也相當恰到好處

老闆說法國麵包是一位好朋友製作的,不對外販售 只供應給店家哦!

平成玄秀職人手感烘焙坊就是這間

而雜糧核桃麵包 是老闆姐姐以前待過的烘培坊做的,這麵包深得我姐的心,

我那塊馬上消失在盤子裡= =''

鮪魚泥 差點就要放棄你! Eva非常喜歡吃生魚片的鮪魚,但如果是那種罐頭鮪魚

就非常的討厭吃,所以鮪魚三明治 鮪魚麵包 通通不在我平常點菜的名單內,

想說秉持著職業病還是應該要嚐試一下,鮪魚泥佐沙拉 帶點洋蔥去提味

讓口感吃起來甜甜以外也不會太膩口!

拌著雜糧核桃麵包好好吃哦!老姐的吃完還偷挖我一口!

起司培根蘑菇蛋捲 料超多 還有牽絲的起司絲 每一口都好滿足!

來 在這餐盤裡頭 我必須特別為大家介紹 中間那個黃色小缽,

這裡面 紅紅 綠綠 黃黃 白白的小傢伙 在裡面扮演的角色功不可沒,

是老闆特製的莎莎醬 清爽帶點微微的辣 還可以吃到紅黃椒的椒香跟甜味

及洋蔥的些微辛辣感跟香菜的提香,是解油膩 也是開胃的好幫手,

我想以後無論換什麼菜單 絕對不可以少了這個小傢伙,搭配麵包也是清爽度

百分百!!! 而且老板完全手工哦!!(金價有夠厚工ㄟ)

 

榛果拿鐵

感覺很合姐的口味,通常不好喝就會馬上說出口!!!XD

抹茶拿鐵

沒有在菜單上哦!要偷偷的詢問服務生,然後偷偷的點,服務生會幫你

像忍者一樣偷偷的送到你桌位!(最好是啦) 

抹茶味道很濃郁但並沒有苦味,甜度也調的剛好 不會太甜,

讓不是螞蟻的我大愛,那天捨棄點咖啡拿鐵是正確的選擇!

吃飽喝足後 四處繞繞,看看這邊有沒有新鮮事可以跟你們分享!

和室外有架古老鋼琴 旁邊應該是老宅之前的廁所洗手台,

古老風琴 可愛的兒童椅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味道的小巧思

另外在二樓的空間有一區我很喜歡

國小的木椅 哈哈 好懷念哦!

陽光灑進來 特別的迷人 午後的陽光 可以喝杯咖啡 發呆 也是一種幸福

這裡也有販售甜點伴手禮哦!

差點忘記我們還有點飯後甜點呢?

 ◢提拉米蘇◣小 $60

姐姐點滴提拉米蘇,有分食一口 主體還是比較多奶油 甜味也比較甜一點,

所以比較不合我的口胃!^^

但是襬盤非常的少女心 好可愛 旁邊還有一顆小草莓~

 

◢藍莓起司蛋糕◣ $90

起司味道很濃郁 搭配有點酸的藍莓 整體上口感非常均衡,這道甜點很喜歡,

如果搭上單品咖啡肯定是最佳搭配!

  

吃到甜點時跟姐已經呈現吃飽痴呆狀態,這時美女服務員上前詢問我們喝不喝咖啡,

老闆想煮咖啡請我們喝,對於每天都要喝上一杯咖啡的我,當然很不要臉的點了頭說好阿!


很快的過了幾分鐘老闆就親自送上咖啡!

並告訴我們這是中南美洲的巴拿馬咖啡,因為天氣比較熱的關係,加了一點冰塊!

讓我們品嚐看看!

手沖咖啡我只喝過熱的,第一次喝冰的我感覺很新鮮,漱了個水之後

喝了一口,咖啡味道渾厚,濃郁 是有層次感的厚實 雖然做成冰的,

但也沒有因為這樣減少咖啡本身的味道,不苦 不酸 還帶點微微的甘味,

好~阿!!真的是好咖啡,煮功真是厲害,再搭配我尚未食用完畢的甜點,

真是幸福的下午!

吃飽喝足更讓人想昏昏欲睡,於是決定下樓逛逛~

 

可愛的老闆 偷偷蹲下來 因為發現我在拍照

正面店員笑得很燦爛!!

下次也想嚐試看看一樓吧台的座位!

這邊也販售可愛的馬克杯 及一些小巧的手工藝品,

喜歡手工藝品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逛逛哦!

 

喜歡蒐集馬克杯的我 把可愛的小鹿帶回家了!

還有明信片唷

這天可愛的店狗拿鐵也在耶!!!

可是牠想睡覺了~所以不太看鏡頭^^

不好意思一直煩牠,

所以拍了一張牠可愛的側臉!

     

餐後分享:

在打這篇文時 私密了一下老闆問了一個問題,

我: 你為什麼想開這間店呢?

老闆: 其實跟姐姐大約在國中時就約好長大想一起開一間店,

但是彼此長大後 就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姐弟倆都各自有自己的工作

離夢想也就越來越遠,但是老闆對於開店的事仍然放在心裡,

約莫三年前姐姐結婚,姐弟不約而同想結束手上的工作,

想起當年的夢想於是兩人攜手開起這間店,最初是兩人一起經營,

後來姐姐帶小孩的關係,現在就由老闆管理,姐姐開了個人工作室

做一些手工餅乾,也比較好掌管時間!老闆可愛的說 當初也沒想過

會不會成功,起碼告訴自己真的完成一個夢想,說一路上運氣很好

大家都很捧場,所以才能一直經營到現在,也希望能夠提供這樣

一個溫暖的地方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好咖啡 好食物 並帶著大家

給予的溫度讓他的夢想持續的發光發熱!

聽著老闆這段話,我真的非常感動,我想小巷可以走到現在,

除了東西美味以外,還有老闆的親切跟謙虛及誠懇的態度,

以及保持初衷的想法是最重要的!

希望小巷能夠平穩的持續發光發熱的走下去~~~


小巷裡的拾壹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店休:周四

      電話:06-2203779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11號

※貼心小提醒 巷弄內大部分都是住戶哦~盡量把車子停在巷口外,巷口內亂停會引響住戶出入哦!

以上打完收工~

如果不想錯過美食資訊及詳細的圖文介紹,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按讚後接收通知請記得打勾,或者也可以把專頁新增到興趣清單裡頭,

因為臉書很大牌,必須花錢廣告才不會吃掉所有發出的動態!泣>"<

謝謝你們支持,粉絲專頁如下↓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Eva enjoy life伊娃享受生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