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廳=港式飲茶 算一算跟港飲的緣份還真是不淺,小時候爸媽很愛去遠東百貨樓上的鑽石樓,

在那幾年鑽石樓在台南可是茶餐廳鼎鼎有名的(不小心透露我的年齡XD)只要問你家裡的長輩

應該都會知道這間,我最喜歡復古的港式飲茶是因為每次都期待茶餐車推到你面前,上一輪

沒吃到的這一輪到底會不會出現的驚喜感,然後一口氣貪心的想要點很多卻被爸媽尻頭的

白目樣XDDD

香港角記得在開業沒多久 就跟朋友相約去了一次,但當時沒跟大家分享是因為部分的餐點

都沒有很合我胃口,就怕雷到大家了!!!

 

這次因為接到邀稿有機會再回訪,回訪的餐點大致上都很滿意,所以才來跟大家分享啦!

先奉上菜單讓大家看看!

 

 

餐點的種類跟樣式也比以前多太多了!一種琳瑯滿目的感結!! 

除了基本菜單以外,還有店家特別為大家精選出來的 Top 10 

 

在勾選餐點時 我有餐點困難障礙 因為太多想吃的,實在讓我頭好痛XD

所以參考了一下暢銷商品的推薦後,第一道菜就是...

 

NO.3大排檔 $150

(肥腸 蘿蔔 鴨血 魚蛋)

肥腸處理很乾淨 雖然有咬勁 但不至於咬不爛 對我來說軟硬度剛剛好,蘿蔔也是相當入味 有些店家蘿蔔處理

的不好外面那層會有點粗粗的 或有點苦苦的,但這部分店家就處理的很不錯,魚蛋不用說當然好吃....

至於鴨血部分 沒有腥味 但我認為熬煮的時間不夠久 不夠入味 如果能再更入味的話 這道菜就更好啦!!

因為考慮到每個客人對辣的接受度不同,所以這道店家沒有做辣味的,喜歡吃辣的客人可以到佐料區,

挑選自己喜歡的加下去拌^^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更愛!

 

是不是肚子餓了!!唉唷我的媽阿~

 

金牌鮮蝦餃 $100(3粒)

 

薄皮完整的嫩蝦 就是鮮美 建議這道上桌要先吃 外皮涼了可就不好吃了!

沾點紅辣椒醬跟黃芥末就很正點!!!

 

 

蟹香小籠湯包 $90(3粒)

 

一上桌的小籠湯包 看得我口水直流 筷子一挾開 滿滿的湯汁流出 這時不用多想 往嘴裡塞就對了,

皮薄餡多 湯匙要離口的那刻 蟹膏湯汁滑進嘴裡 加上滿滿的肉餡 阿嘶~~~(咬手帕)滿意極了!!!

好久沒有吃到令人那麼滿意的小籠湯包了,來這一定要點這道 會讓你驚訝到 那奇妙的組合驚喜!

如果不是還有其他道菜還沒上桌,肯定會再點上一份 好想念啊!!! 

 

蔥花炸兩腸粉$80

 

不得不說這裡的腸粉皮薄度剛剛好 不會太厚,裡面包的是酥脆的油條 記得一上桌也是要趁熱吃,

放涼了 油條軟掉後 會比較影響吃的口感,以往EVA都喜歡點牛肉腸粉或者叉燒腸粉,第一次嘗試裡面包

油條的腸粉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下次要來嘗試看看叉燒或牛肉,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青凍檸茶 $80 絲襪奶茶 $70

吃港式飲茶當然不能錯過 這兩款熱門的飲料,青凍檸茶清爽不會太酸 甜度也剛好,

絲襪奶茶的甜度會稍微甜一點,但奶味很香也是我最喜歡的奶茶類之一!

 

臘味蘿蔔糕 $60(3片)

二訪的蘿蔔糕跟一訪時在口味上差異蠻大的,還吃出蘿蔔的甜味 外表也煎的剛剛好,

如果肉燥的香氣可以再更多一點,那我會更喜歡,哈哈!!!吃了聯盈發的蘿蔔糕後,

覺得香港角贏上一回合, 

 

松蟹燒賣皇 $75(3粒)

豬腿肉加上蟹肉 一咬下去好滿足的口感,鮮味跟肉汁的甜味同時都嚐到了!

 

金煌流沙包 $55(2粒)


一掰開後 熱騰騰的流沙馬上流出來 甜甜鹹鹹的 比例調配得剛剛好,以前很排斥點這種甜點,

因為我很不喜歡鹹甜搭在一起,感覺很噁心= =

本來跟朋友說 ㄟ我可以吃一口? 不好吃 全給你好? 朋友說好! 結果一口之後 我就默默的把整顆都吃光了

原來好吃的流沙包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下次來最後肯定會加點這道成為我的甜點!

 

黯然銷魂煲仔飯 $120

因為一訪吃過臘味煲仔飯,所以這次來特別點了一訪沒有的黯然銷魂煲仔飯一上桌就讓人垂涎三尺

黃澄澄的蛋包,油亮亮的叉燒肉,還有香味十足的醬汁,可惜今天假日人太多,師傅煮的時間不夠久

如果有焦香焦香的鍋巴那可就過癮十足呀!PS:如果要吃的豐富,可以點賓士煲仔飯(油雞 叉燒 燒鴨)

有3種不同肉類一次滿足!

 

金銀蛋瘦肉粥 $90

港式煲粥EVA自己本身很愛,但好像在台灣不是人人可以接受,比較喜歡台式的朋友,會覺得港式的粥

怎麼沒什麼料,好像在喝湯一樣,幾乎看不到米飯,有點空虛,但其實煲粥是很花時間去慢火熬出來的,

要熬到幾乎看不到米粒,又不能煮到有焦味真的是很費工夫,老闆說這裡的煲粥為了怕部分的客人不習慣

所以部分熬的很細,部分的米仍然保留點口感,金銀蛋就是皮蛋+鹹蛋 也可以說是日月,我除了皮蛋瘦肉粥以外

最喜歡的就是加上鹹蛋了,超級好吃的~如果喜歡吃港式煲粥的朋友,不要錯過這裡的煲粥真的很推薦

 

 

蠔皇蒸鳳爪 $65

鳳爪也是我來港飲必點的小點,好吃的鳳爪超入味 帶點微辣 送入口中 幾乎不用太咀嚼 肉跟骨頭就分離

軟骨的部分也是一咬就爛,這裡的很及格!

 

葡式冰蛋塔 $35(1粒)

一般蛋塔都是熱的,外皮吃起來酥酥的,內餡軟軟的,但烤出爐的熱蛋塔難免吃起來比較會有油膩感,

有次廚房師傅把蛋塔冰進冰箱裡意外的發現,冰的蛋塔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又有一點像布丁的口感,

從此以後這裡就改賣冰蛋塔,不過我個人很喜歡把沒吃完的肯德基蛋塔冰到冰箱裡,總覺得冰的比熱的

好吃~而且一不小心也會多吃上好幾顆,吃完都超罪惡的!     

這天選在假日用餐,店內門庭若市.所以沒有空景照可拍,也怕打擾到客人用餐,所以只簡單的拍了幾張,

  

二樓暫時不開放哦!

 

佐料區 有各種沾醬讓顧客取用!

 

門口的造景很特別 白天很適合在這拍一張!

 

另外現在來店打卡,只要結帳出示打卡畫面給店員看,水吧/熱茶/甜點都享5折哦~

 

凡店內消費滿1000元,就送100元現金抵用卷一張哦!下次消費只要滿300元就能抵用!

使用期限有2個月!

 

用餐後 外面依舊有很多在等待的客人!!

 

餐後記

回想初訪時 菜單上的餐點不多 選擇性很少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絲襪奶茶很深得我心 蟹黃燒賣還不錯吃

珍珠丸不怎麼ok!而這次二訪覺得進步很多,餐點選擇變得很豐富,服務生態度還ok,餐點對我來說,

也都在水準之上,當然部分餐點都還有進步空間,但只要不退步的話,相信在台南只要想吃港式飲茶的話,

我很樂意帶朋友來這邊用餐,台南水準好的港式飲茶真的不多,希望香港角可以越來越好!

也謝謝這次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再度回訪並滿足的離開^^

香港角港式茶餐廳

總店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593號

電話:06-223389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中華店

住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100號

電話:06-236258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東豐店(10/1試營運)

住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43號

電話:06-200778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以上打完收工,不想錯過美食資訊的話,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專頁哦!

謝謝你們的支持,專頁如下↓

Eva enjoy life 伊娃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