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墾丁旅遊期間 走到哪就打卡到哪 EVA是個完全的臉書控,

也因為這樣很多朋友對於打卡的一些地點都很好奇,

所以才會先生出這篇遊記!我非常的熱愛墾丁,基本上一年總會去一次,

對我來說旅行就算去了同樣的地方,

但只要跟不同人去 都有不同的感受跟回憶....

無論去哪個城市旅遊,我最喜歡的就是上網查住的 吃的 逛的 玩的,

習慣先做筆記,就算到時候沒有跟著行程走也無彷,但如果沒有方向,

這時就是小筆記上場的時候啦~

我想廢話也真夠多了 那就來跟大家分享第一天的行程吧!

5/12

這天約莫11點多出發先跟朋友來接另外2個朋友一起南下,到了屏東

還沒到恆春時已經下午1點多了,大家都有吃早餐才能撐到現在,

所以我們就照訂好的行程走,出發前往恆春外環道上的一間東港餃子館,

會知道這間也是在悠遊墾丁 的網站上看到的,

通常我覺得有興趣的店我都會上網爬一下文,看看去過的朋友評價如何,再做決定!

一到餃子館停好車真的就如同大家所說的生意真是好到不行,

 

小小的店鐵皮屋裝潢,可能經過也沒發現,看的出來裡面滿滿的人?

其實店內不大,但我沒有拍照,因為用餐客人太多了,

為了不影響大家用餐的感受,我只從店門口往內照..

 

菜單如下...

這天分別點了水餃25顆 乾麵(小) 豬肉麵(小) 酸辣湯(大) 鹿角菜

涼拌小黃瓜 皮蛋豆腐,

 

朋友點的乾麵 吃了一口後發現 麵條沒有Q勁 过於軟爛 肉燥不香,有加

少許麻醬但麵也還是沒有入味...

 

豬肉麵 湯頭屬於比較清爽 有點像素食湯麵的湯頭,麵條跟乾麵一樣的

口感沒有Q然後湯跟湯 麵跟麵是分離的...不過湯我覺得不算難喝...

 

皮蛋豆腐 應該不用多做介紹 唯一的是醬油膏不OK 醬油膏牌子好的話就很好吃

 

鹿角菜 老闆醃的不夠入味 也不夠冰涼 對我來說有點酸我是異於常人的超怕酸


涼拌小黃瓜 跟鹿角菜一樣的道理 沒 有 入 味!!!!!!

 

餃子大推!!!!!!!!!

水餃皮薄餡多,有些許湯汁,重點每一粒都超有飽足感的~餃子館果然要乖乖點餃子

 

酸辣湯也不錯喝,不過不夠辣,如果喜歡很酸的朋友也會覺得不夠酸,但

我覺得算OK了!!!

小小建議 來這吃 點水餃跟酸辣湯OK 麵類比較不推薦哦~但如果想嚐鮮

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餃子館旁邊是修車廠

 

東港餃子館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星期日公休)

電話:08-8899575

住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6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飽後,我想買水於是前往最近的7-11剛好看到有賣巧克力霜淇淋

有1位朋友跟我都還沒吃過,很興奮的就下車去買,但因為店員擠的

不是很美麗,所以就不放照片啦~相信大家也都吃過了~

接著前往這次要落腳的民宿 Q House check in,

一到民宿就看到老闆跟廠商在聊天,

老闆一看到我說你好 是林小姐???我臉上有寫我就是林小姐???哈~太神奇了!!

放完行李後 老闆很親切的稍微跟我們說明一下,並給我們隔天用餐的

早餐卷,告訴我們早餐店的方向在哪裡,有任何問題可以告訴他!!

首先先來看看民宿白天的外觀照

  

民宿很好找 有很大的落地窗 客聽一組紅色沙發

 

民宿的裝潢以白色為主,外面擺了幾盆桃紅色花朵的花盆,更顯得民宿的

典雅風格,再來看看我們房間的樣貌吧!!!

尤於朋友們不太配合 趕也趕不走 所以大家就將就點看吧!XD       

房間相當乾淨 也是走白色典雅路線

廁所的裝潢也是比較簡約的風格

 

旅遊在外面對於住宿我總是非常龜毛 想要找到裝潢自己滿意

預算也不會超過太多,交通又方便,房間乾淨 不能有霉味,

等等的,也不能有鬼XD

每次也總是非常幸運的找到自己滿意的民宿...真是感謝老天爺!

放完行李後跟朋友去了一個秘密地方(待會下面會做說明)吃個小東西,

回來休息一下,順便拍拍民宿晚上的氣氛給大家做參考

接近晚上時風景很美~~

   

夜晚的民宿別有一番風味~~

Q House離墾丁大街不會太遠 開車不用5分鐘就到熱鬧的墾丁大街,

來墾丁玩沒有太多的預算的話,可以好好考慮考慮!推~~~


Q House

想要訂房的話,直接點上面的連結就可以連結到民宿的臉書哦!

尤於民宿沒有自己的官網,也沒有室內電話,所以有任何訂房的問題,

都請點連結進去做查詢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滴...接下來在跟大家分享上面所說的秘密地方之前,

我們先去一個地方晃晃拍照,去年來墾丁時是入住另一間民宿浪花旅店

看到老闆po了幾張開滿滿遍黃色花朵的風景照,問過老闆後決定來走走,

其實只要前往關山或白沙灣方向的公路上都會看到這片美麗的花海

  

朋友們很開心的拍起照~~~~看他姿勢多麼的徜徉花海中XD

  

姑娘我也假掰的拍起照來~

拍完照賞完花大家肚子也有點小餓,於是前往EVA同事報給我的

一個賀所在(台),是在地人跟觀光客都推薦的台式下午茶XDDD

     

小關山是賞日出的好地方,同時這裡下午15:00過後,也有當地居民

跟觀光客愛吃的古早味鹹粿 香腸 大腸 黑輪 ,

這次要來墾丁時特地在臉書發了動態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一個好朋友立馬用視窗敲我,告訴我一定要來這裡吃鹹粿,

說她自己也念念不忘,如此一說立馬排進行程裡,

現在手機有了Google maps其實一輸入地點不難找,也沒迷路

很快就找到了~~~

一到看到小小的鐵皮屋 擺滿了桌椅代表你沒找錯啦~~

很快就上菜囉~~~

 

鹹豬肉

跟想像中的鹹豬肉不同,味道沒那麼香 但是洋蔥好好吃,一直夾夾夾不停ㄚ!

 

香腸跟大腸

香腸肥肉不多,是我喜歡的香腸也沒有太重的肉騷味,大腸的口感很特別,

ㄧ般來說都看得到裡面的花生粒,但這間似乎把花生切的碎碎的,咬起來

很有趣,外頭的皮也不硬,有些大腸吃起來超噁心的,皮咬不爛!!!

接著就是壓軸~~

 

古早味鹹粿

照片中是炊的,店家也有煎的,但老闆說今天只有炊的沒有煎的,

有點可惜因為鹹粿煎的一定很香很好吃,大家都對鹹粿滿心期待

鹹粿一定要沾蒜頭醬油才好吃,老闆還特地上前來告訴大家,

鹹粿入口即化,口感綿密 有肉燥跟紅蔥頭的香氣,跟港式的蘿蔔糕

不太一樣,這種口感請原諒我形容不出來,但是真的很好吃,可以想像

煎的一定更好吃,有機會來墾丁玩一定要來小關山吃吃古早味鹹粿

還有我必須稱讚一下老闆真的很熱情,看到一群學生騎進來,

很熱心的說哪裡可以停 哪邊有水可以沖 不要讓沙子留在身上

不然曬久了會不舒服之類的,一直忙進忙出的招呼大家,

我們吃完了 老闆也不會趕人,一直跟我們說你們坐沒關係,

我先把盤子收走~ㄚ待會有日出可以看哦!

裡面也有涼的可以喝啦!

這樣的店家真的很適合旅人們來走走,這個地方賣的不止是鹹粿

還賣一種東西叫"熱情" 而且無價!!!!

古早味鹹粿

營業時間:大致上都是下午3點左右開始(店休不固定)

電話:08-8867263

住址: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時間還算有一點早,朋友建議先繞去關山那邊看看是否看得到日落

不過今天的天氣似乎不好,天公不作美...

只能看到像照片上的日落....

 

沒夕陽看就先回民宿休息啦!!!

等時間到再出門吃晚餐....

晚餐是每次來墾丁都會去的冒煙的喬,

總覺的墾丁的比較好吃,

我想多少跟旅行的心情有關係吧!

每次來我都不推薦點套餐,

因為套餐的菜色不一定大家都會喜歡,

所以我習慣單點


本日濃湯 $100 

本日濃湯可以先問服務生今天是什麼湯再決定要不要點,今日濃湯是海

鮮濃湯料非常的多,有馬鈴薯 洋蔥 蛤蜊 花枝 玉米 紅蘿蔔,

但湯的味道淡了一些,所以最後我沒有喝它..

 

挪威生鮭魚冷盤 $250

是每次來這裡必點的菜之一,真的很喜歡這道開胃菜,不管天氣再熱

吃了就開胃,鮭魚底下是生菜 淋了些許橄欖油 加了一點檸檬汁

加點酸豆 跟碎碎的蛋還有點嗆味的洋蔥絕配,這盤通常秒殺不剩!!

 

凱薩沙拉 $260

這道菜也是推薦的菜色哦!凱薩醬調味剛剛好 每一片蔬菜都超入味的~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吃蘿蔓??? 沙拉少不了這道!!

 

德國豬腳拼盤

本來是要點酥烤德國豬腳,但後來店員說服我們點另一道拼盤,

菜色會比較多樣化,但是拼盤的價錢我忘記了!

印象中比酥烤德國豬腳(625)便宜就是了!

 

這是豬肉 感覺上用碳烤的方式,因為有重重的碳烤味 很入味很好吃~~

 

墨西哥香腸 

由左中右 左邊是原味 就大家一般吃的味道 中間是有點煙燻味

右邊辣味 辣度挺高低!三種都不錯吃哦~

 

在德國香腸旁邊是醃漬過的西式洋蔥,非常入味 帶點微微的酸搭配香腸豬腳都可以

 

德國豬腳

沒想像中的那樣酥脆 皮是屬於有Q度的那種,但也很好吃,

只是個人比較偏愛酥脆感覺比較香ㄚ~~

 

左邊是泰式酸辣醬 右邊是類似黃芥末的沾醬

我非常的感謝服務生請我們換拼盤,可以吃到多樣化的食材,

另外豬腳的口感跟想像中的也有些許不同~~

 

DIY自己動手做 香烤牛肉(四人份) $680

牛肉+點起司稍微烤一下,肉質剛剛好不會太硬 但在拿取時因

起司的關係,所以比較不好拿

 

四連盤裡由左到右是莎莎醬 生菜絲+起司絲 洋蔥+番茄丁

黑橄欖+綠色辣椒三連醬由左到右是 酸奶醬 酪梨醬 右邊豆泥醬

 

吃法是拿上面的墨西哥Q餅 把牛肉包裹在裡面 在夾上上面四連盤

跟3種醬然後一口氣吃下就是正確的吃法啦~~~每次來都會點類似的餐點,

不過比起這道我認為另外一道更加好吃!

最後一道 

 

特製總匯披薩 $385

披薩大概有9吋之大,上面的料分別有牛肉 墨西哥香腸 美式臘腸

煙燻雞胸肉 洋蔥 青椒 黑橄欖 番茄 鳳梨 磨菇,

但我不喜歡披薩裡面放鳳梨,所以有特別跟服務生說也謝謝朋友們的包

容XD不愧是墨西哥餐廳,披薩口感之好,如果不是真的飽到喉嚨的狀態

應該還可以再吃一塊無誤!

 

草莓蜜桃冰茶 $250

夏天喝這個很解渴 非常清爽 草莓蜜桃味超香 一點都不會酸

超級好喝~~~裡面還有水果可以吃哦!!

女生推薦這個飲品 非常好喝~~~

後記:如果大家來墾丁不知道吃什麼 又想吃平常沒吃過的 除了街上的泰式餐廳以外

這間也是個好選擇哦~但價位偏高 所以比較適合4人左右點餐 也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

冒煙的喬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電話:08-8862631

住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號(福華飯店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篇待續~~~

謝謝你們來閱讀我的文章,每一個讚跟留言對EVA來說都是鼓勵哦!

來了 別害羞 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吧!!!!XD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