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Eva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早已在花園夜市

紅透半邊天的蚵 "夯蚵仔"(原蚵男),夯蚵仔呢是全台灣

第一間在夜市烤蚵仔的攤子哦!

老闆原是旅遊業的導遊,後來有次回家裡幫忙,

意外的決定辭掉工作開始投入夕陽行業,政府甚至也預估養蚵

這個行業為50年後可能會消失的行業,老闆認為這個行

應該投入一些新血,讓更多年輕人把這個行業跟故事延續下去,
 
當我聽到這些話的時候很感動....

夯蚵仔的蚵仔來自安平外海,浮棚式的養蚵方式,

在蚵棚旁邊放入備長炭來過濾水質 養天然植物 製造浮游生物

還區分了育成區跟中間養成區,

首先先在育成區養殖半年 再放入 中間養成區再養半年

之後採收上來還會分成大中小,
 
一般大的就會拿到夜市販售 中的就拿去賣 小的就繼續放到養成區繼續養殖,

因為特殊的養殖技術 讓蚵仔粒粒飽滿毫無腥味 連日本人都來

特別來請求能否可以傳授技術轉移呢?
 
原本老闆一開始在夜市並沒有把殼橇開,後來覺得在夜市

好像客人在食用上很不方便,之後就乾脆把殼橇開 留著底殼

烤,讓客人在等候的同時還能賞心悅目的看到多汁又肥美

蚵仔,話說老闆的炭火還有精挑細選過,特別使用了備長炭跟炭精

溫度維持800度左右,才有辦法烤出那麼多汁的蚵仔,
 
看看老闆辛苦忙碌的樣子...
 
這裡的蚵仔一份100元,平均大概10顆上下,要看蚵仔的大小

所以數量不一定,除了原本的原味以外,老闆還研發了另外6種調味,
 
分別有檸檬海鹽 威猛蒜香 五味雜陳 泰式之最 台客山葵及夢幻辣味,
 
讓客人除了可以吃到原味的鮮美以外 還能有更多的選擇,
 
有看到工作台旁有6種沾醬???那就是老闆的獨門醬汁^^
 
菜單上的選擇也很多,每道都各有特色...
  
除了帶殼烤蚵仔以外 還有 蚵仔刺身
 
因為是當天下午現撈 才敢這麼做,超新鮮 尚青ㄟ,(台)

更特別的是你們有聽過海口啤酒??在杯子裝入新鮮的蚵仔

倒入冰涼的啤酒,聽說這道也有很多客人點來吃喝

啤酒因為蚵仔口感更香甜 兩個成為最佳夥伴...
 
當天到時生意非常好,等了一下子蚵仔終於上桌了,
  
這次Eva託朋友的福吃到6種不同的口味,

老闆問說什麼口味最好吃,

結果我竟然答不出來,

因為我認為6種的醬料方式都引出不同的蚵仔味,
 
如果來這裡除了原味以外,

建議每次來 每次都點不同的口味,

也許你們跟我不同會有自己獨愛的味道,

這次現烤蚵仔我就吃了12顆,吃完真讓我飄在雲端,

當我正在陶醉的的同時,老闆問我敢不敢生吃生蠔,

我臉一冏 猛力的搖頭...
 
老闆說真的很好吃哦~ 一點味道都沒有 我選一顆小顆一點的
 
給妳吃吃看好不好,

抱著替大家實驗的精神 就點了頭,

送來時還有點怕怕的,靠近鼻子一聞...

疑~~完全沒有任何味道耶!

深呼吸大口的塞進嘴裡,

媽阿!!!!我在天堂????
 
這是什麼絕世好味阿!!

我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吃生蠔ㄚ!!!

怎麼可以那麼甘甜...
 
↑然後我竟然忘記拍生蠔的照片了,下次有去再補拍啦!

所以朋友們 來花園夜市一定不要錯過 蚵 夯蚵仔,

身為台南人不用大老遠的跑去七股吃海鮮,
 
在花園夜市就可以吃到尚青的現烤蚵仔,

我們真是太幸福啦!!!

蚵 夯蚵仔 
 
每周四六日在花園夜市為大家服務

攤位在吃的第二條哦!!

大家抬頭注意看紅色的旗子

看到一個長的很像金城武(誤)的那位就是老闆啦!

人人有蚵吃

營業時間:四六日台南花園夜市 吃的第二條哦!

              約莫5點半过後再去比較不會撲空哦!

以上打完收工,謝謝你們來看我的文章啦!每一個讚跟留言

對Eva來說都是大大的鼓勵哦!來了,請別害羞,>///<留個言讓我認識你吧!XD

最後想跟大家說 Eva也有粉絲專頁囉!喜歡的話歡迎加入,謝謝!!→ Eva enjoy life伊娃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